跳到主要內容區

起源目的

前言

優良的校務資訊系統及資訊服務的交流與共享,是建構一個卓越大學的必備條件,本校深切體認教學卓越計畫之執行必須與學校中程計畫相結合,才能形成各單位之標準作業程序,在資源整合及區域回饋方面,將援引本校教學資源、圖書博物與資訊服務為基礎,尤其是教學卓越計畫之資源及辦理成效與經驗,以地緣關係為半徑,擴展與北區各大學進行教學經驗分享與教學資源共享。

研討會目的

  1. 擴大跨校合作辦理經驗交流研習,提升共享與共用教學資源的效益。
  2. 透過教學資源分享,跨校開設多元課程,協助與推動合作機制與共享e化教學平台。
  3. 擴大圖書博物資訊資源的整合交流與運用的深度廣度,並建置交流平台、推展圖書博物資訊業務的交流。
  4. 以數位學習為技術核心,結合本校推廣教育學院開設教育訓練課程,推展創新教學研習與經驗分享。

預期效益

  1. 建立教師教學精進成長交流平台,提升教學成長精進活動的深度與廣度。
  2. 開設跨校多元課程,整合與建立夥伴學校間的課程規劃與共享交流平台。
  3. 提升中國文化大學於中華文化發揚推展的地位,建置中華文化數位學習交流平台並發展特色主題的數位教材。
  4. 建立跨校圖書博物與資訊全面交流的平台,推展跨校圖書博物與資訊服務交流與共享。
  5. 建構與推廣中等學校教師精進數位教學、研發精進數位教材。